|
|
|
|
土豆香蕉防中风
|
|
|
 |
 |
|
www.chelder.com.cn 作者:朱金玉 来源:记者投稿
更新时间:2008-6-21 16:57:37 |
|
|
博乐讯(通讯员 朱金玉报道)近年来的研究证明,患有高血压的人,多吃土豆和香蕉可防脑中风的发生。据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经长达12年的研究发现,每天吃1至2根香蕉,可使中风发病率减少40%;印度医学专家研究发现,一个人只要坚持每星期平均吃上5个至6个土豆,患中风的危险也会降40%。这都是因为土豆和香蕉中含的丰富的钾和粗纤维。另外,土豆、香蕉中的粗纤维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。便秘者用力憋气解便时,会使血压突然升高,这也上中风的一个重要诱因。所以,老年人常吃土豆、香蕉即能解除便秘痛苦,又对预防脑中风有积极的作用。(来源:记者投稿)
| |
|
(责任编辑:admin)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
|
|
 |
| |
中国老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 ①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中国老年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老年网本站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 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老年网”。 ②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一周内进行。 | |
|

|